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诸葛亮会”开到田间地头
海门党员冬训接“地气”添“虎气”促发展
2022-02-22 16:52:00  来源:新华日报

“竹板敲来声连声,走上台来喜盈盈,要问为啥能开心,六中全会公报鼓人心……”2月18日,室外春寒料峭,南通市海门区悦来镇保卫村冬训课堂上暖意融融,“悦精彩”文艺宣讲志愿队精心编排的快板《全会公报鼓人心》,赢得党员群众阵阵掌声。

虎年开局,海门开展党员冬训创新“3学+”,协同推动“集中学+示范讲”“线下学+线上传”“理论学+实践用”,整合全区领导干部、理论骨干、百姓名嘴等500多人,深入一线开展理论宣讲800多场,实现5.6万名党员和2700多个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冬训是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抓手。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说,通过冬训活动,推动每位党员从灵魂深处增强“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认清时与势,激活精气神,为海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示范区聚合力、添动力。

一张圆桌、几杯清茶,常乐镇“党员冬训·宅上微党课”在颐生村第二宅上党小组开讲,海门区委党校高级讲师陈嫣湘用海门方言讲授《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引领新时代新征程》。“用海门话讲党课,听着就亲切。”颐生村70多岁的党员陆善彬说。

将“普通话”换成“海门话”,海门发挥彭怀祖理论名师工作室、青山理论武装工作室、俞兆新“四史”宣讲工作室等理论阵地作用,精心打造“中央厨房”,形成《探寻红色百年的精神密码》等152课时精品“菜单”,基层群众按需点单。

在海门港新区浜北村,一场你追我赶的“较量”已持续20余天。通过视频直播等形式,村里将冬训课堂搬到“云端”。冬训开展以来,海门各地已开展线上活动超百场,线上、线下联动,身在外地的党员“流动不流学”。

“这个项目好,建成了,村里肯定大不一样!”海门港新区模范村今年计划新建1200余亩高标准农田,并配套建设6公里硬质化道路。村党总支利用冬训契机组织党员、在外能人、村民代表,将一场场“诸葛亮会”开到了田间地头。退休老党员高俊南当场表态,义务给项目当水利顾问,“分文不取!”

“理论宣讲队也是走访社情民意的工作队。”海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静介绍,将党员冬训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紧密结合,截至目前,已摸排老旧小区改造、村居环境治理、生活配套完善等各类诉求2300余件,九成以上即知即改。

冬训犹如“一把火”,为海门广大党员接“地气”、添“虎气”。锚定打造现代化建设示范区目标,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区召开“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5个园区、6家招商服务机构、7个产业集群牵头部门组成的18支招商队伍踏雪出征。确保全年新招引超50亿级项目6个,其中超百亿级项目4个,全区规模工业企业今年突破1000家。

本报记者 徐超 陈明 王世停

通讯员 俞新美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