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云龙山红色文化青少年宣讲团成立
2021-07-08 18:27:00  来源:新华日报

“云龙山红色文化青少年宣讲团”日前成立, 17名青少年受聘为宣讲团首批成员。

徐州云龙湖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拥有优美自然山水风光,汇聚了两汉文化、名仕文化和红色文化等丰富的文化资源。近年来,云龙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挖掘云龙山红色文化资源,在今年“七一”前夕精心梳理周祥骏烈士纪念碑、崔道平烈士墓、中共地下组织云龙山联络点遗址、朱大同烈士墓、徐属各县抗战烈士纪念碑、郑克烈士墓、佘锜义烈士墓、抗战碑亭和津浦铁路殉难员工纪念碑等一大批红色文化景点,推出红色精品旅游线路,并将这些红色文化资源整理成册向市民游客免费发放。

“积极利用好红色资源、弘扬好红色文化、宣讲好红色故事,努力使红色血脉在徐州不断流淌,让红色精神绽放出新时代光芒。”云管委党工委书记张雷说,云龙山红色文化青少年宣讲团的成立,是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红色文化的创新举措,是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途径。

云龙山红色文化青少年宣讲团成员、徐州市第十三中学初一学生梅楚涵表示,把自己了解到的云龙山上的红色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能为徐州红色文化传承作贡献,感到十分光荣。(罗峰)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