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计科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红色云宣讲活动
2021-03-19 18:30:00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

为让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淮阴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中旬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红色云宣讲线上主题活动。宣讲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主题开展。

在党史宣讲中,1909班钱禹璇同学对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以来的发展给大家进行了一个详细的梳理,并着重介绍了党的一大召开、秋收起义、遵义会议、《论持久战》发表等重要历史事件。她强调,党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国梦。

在新中国史的宣讲中,1806班黄梦园同学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新中国一步步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随后又阐述了青年大学生学习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带给我们的启示。

1906班的傅猛辉同学围绕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宣讲。他将社会主义发展的历程分为“开篇序言”“篇章基调”“曲折探索章节”和“起承转合段落”四个部分,层层剖析,详细介绍了社会主义发展的曲折过程,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认识到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与历史的共同选择。

最后,1805班的陆安永同学对改革开放史进行了宣讲。他首先对改革开放的概念进行了讲解,然后又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发展历程。此外,他还结合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强调了当前我国要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有了详细的了解,也使同学们的政治意识得到了提升。大家表示更要努力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争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