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联系实际学懂弄通 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南京、无锡、徐州、淮安等地开展宣讲
2021-04-03 16:22: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南京、无锡、徐州、淮安等地宣讲,与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研究员刘德海在省委党校会议中心为省级机关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刘德海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读懂党史”为主题,围绕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中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要义、从党开展党史学习的历程中寻求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逻辑等方面进行阐述,深入讲解了要从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和经验启示录中学习和领悟党的历史。在现场互动环节,省级机关党员干部代表于长海、张北虹先后围绕“怎样把学好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修好”“如何理解和把握自我革命与自身过硬的关系”等问题进行提问,刘德海一一作了解答。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新平表示,省级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统筹推进,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促进“十四五”良好开局。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在南京市市级机关礼堂宣讲,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在新城大厦、市辖各行政区和江北新区设分会场。桑学成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的宣讲,他从根本的遵循、光辉的历程、伟大的贡献和历史的启示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必须把握的重点。桑学成说,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我们党肩负的两大历史任务,也是百年党史的主题和主线,百年党史,就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为契机,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引向深入,在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推动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际成效。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赵一心在无锡开展宣讲,报告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所辖市(县)区、无锡经开区设分会场。赵一心以《学习党的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为题,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入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交流互动环节,对于无锡社会理论工作者关心的“如何开展更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用好丰富的党史资源”“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等问题,赵一心进行了细致地解答,他表示要面向听的人、立足站的地、联系做的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继续在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

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靳书君在徐矿集团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靳书君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开展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并就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解读。宣讲报告视野开阔、分析透彻、权威准确、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奋力谱写“五强”新徐矿建设新篇章、坚定不移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保障的信心和决心。报告会后,靳书君来到徐矿展厅,与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进行宣讲互动。徐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兴振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凝聚推动百年徐矿强起来的磅礴力量,创出优异成绩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吴雪晴来到淮安市行政中心,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以《不懈的奋斗 光辉的历程》为题,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伟大贡献、理论创新、宝贵经验作了系统、清晰、全面的讲解。吴雪晴说,淮安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楷模”生动诠释了周恩来同志的精神内涵。淮安要充分运用好红色革命老区和伟人故里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相结合。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说,淮安正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把思想拧得更紧;紧扣目标要求,把任务落得更实;抓好宣讲宣传,把氛围造得更浓。报告会结束后,吴雪晴同志在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互动宣讲,让大家在实境课堂中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本报记者 卢晓琳 董翔 房雅雯 何莹子 陈海霞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