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南通海门: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冬训重要内容
2021-02-26 16:0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2月23日下午,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学习,区委书记郭晓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照省委书记娄勤俭“三个必须”的要求,迅速传达学习、精心谋划推进、理论联系实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做深做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勇当“两争一前列”领跑者的工作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海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冬训的重要专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在全区组织集中学、重点学、全面学,激发学习动能,提升学习实效。

集中学:开发精品“菜单” 激发学习动能

发动海门青山理论武装工作室、星火讲师团等本土学习教育团队,深入各个机关、企业、学校,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备课的形式,开发了《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的密码》《用信用之力坚定前行之路》《聚焦红色本源,凝聚精神力量》等一批党史学习教育课程,形成了由一百名理论宣讲名嘴组成的学习宣讲队伍和141个“标准课程”组成的冬训宣讲“大菜单”,主动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采用“自助点单、双向选择”模式开展分众化宣讲,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的党史学习热情。

重点学: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突出“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英烈事迹。在组织学习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的过程中,重点挖掘本土红色资源,依托“东洲思享”理论宣讲品牌打造,集中推出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老兵叙事”“新时代好少年”等冬训教育栏目,制作线上微课24节,发布学习动态50多期,让广大党员在“红色洗礼”中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

全面学:打造品牌矩阵 凝聚奋进力量

海门充分打通各区镇、部门已有的学习宣传教育品牌,联动“红色氧吧”“红燕送理”“红河夜校”“党建小场心”“红色小喇叭”“红盾先锋”等数十个线上线下学习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团队化、精品化、线上化,累计开展线上线下冬训教育活动500多场,参训人员4万多人。激发了所有学员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凝聚成了谱写“强富美高”新海门的强劲动力。

张汉威 俞新美(作者单位:中共南通市海门区委宣传部)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