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你点我讲”打通最后一公里
2021-02-19 13:56:00  来源:新华日报

为切实提高基层党员冬训实效,去年冬季,灌南县坚持以创新为引领,全面推进理论与实践、形式与内容、线上与线下、导向与效果相融合,让冬训走新更贴心。“过去冬训都是灌输式宣讲,深奥的理论让基层党员‘难以下咽’,这次冬训‘参与感’‘收获感’强,开拓了我们基层党员的眼界。”灌南县党员干部普遍认为去年冬训模式实用、接地气。

冬训开设“云党课”,走新。灌南县改变传统的授课模式,开设“云党课”,线上学习不仅方便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也保证了流动党员有学习机会。“云党课”直播期间党员可以留言、点赞,评论区党员可以发言,提高了党课的吸引力,让党员有更多的“参与感”和“收获感”。“云党课”模式也让流动党员从“流入”变为“融入”,与党组织始终保持着“零距离”。线上“云党课”真正让灌南冬训工作“接地气”。

丰富冬训活动形式,贴心。灌南县围绕冬训“强基惠民”主题主线,推动党员冬训精准化,不断拓宽冬训渠道,组织一批理论素养好、表达能力强的民间文艺骨干、离退休老干部等加入冬训宣讲队伍,搭建“民间名嘴”“夕阳红宣讲团”等宣讲平台,把枯燥的理论编排成小品、歌曲、快板等,化讲为演、变说为唱,形成了一批有内涵、有底蕴的理论精品,让党员足不出户就可以感受到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变化。春节期间,该县还将冬训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传播党的声音,把冬训内容变得有声有色、有静有动,使冬训课堂焕发新活力。

“你点我讲”打造“冬训菜单”,创新。为切实增强冬训实效,冬训宣讲团采用“你点我讲”形式,结合实际情况,聚焦重点,最终形成了11个宣讲课题,为冬训工作开展打造“冬训菜单”。“今年冬训宣讲团采用‘你点我讲’形式,前期向各镇、园区和相关单位收集宣讲需求并结合实际情况,最终形成了2020-2021年度冬训集中宣讲安排表。”灌南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外,灌南县注重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融合,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党员家”,真正打通基层党员冬训的“最后一公里”。(刘青 张翌)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