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立德树人,学深学透常思常悟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高校宣讲
2021-04-09 16:15: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7日-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高校,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并现场互动交流。

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南通大学教授陈志杰来到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宣讲,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对于教师提出的“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应如何充分利用江苏红色资源优势”这一问题,陈志杰说,要在现有研究成果基础上,做好红色资源利用的谋划工作,结合社会学知识,得出科学结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仁雷表示,学校将坚持学以致用,让学习教育成为推动工作开展、实现事业发展的动力源,使学习教育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治理能力、增进师生福祉的过程,全力推动“十四五”开局良好、行稳致远。

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池忠军走进河海大学为师生宣讲,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历史性贡献以及如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师生提出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等问题,池忠军一一作答。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表示,党的百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广大师生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夯实维护核心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心向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矿业大学教授丁三青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三个“下功夫”,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师生围绕“青年大学生如何学习和继承红色精神”“江苏如何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等提问,丁三青逐一解答。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管兆勇表示,学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课程建设“主战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头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高水平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副主任刘伟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师生带来生动的党史课,用一组组具体数据、一个个生动案例,阐明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和怎么学。对于“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知识教育结合起来”等现场提问,刘伟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囿于三尺讲台、小小天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大思政课堂之中、融入广阔的实践之中,要结合行业、专业学深学透学活。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伟表示,将以此次省委宣讲为契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规定篇目的学习,组织开展好校内宣讲团宣讲,积极探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项目,让更多党员师生得到党性锻炼和思想淬炼。

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跃在南京邮电大学宣讲,列举鲜活的历史故事、感人的英模事迹、身边的案例事件,对学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针对性指导。面对青年教师提问“如何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带领学生汲取党史的力量”,王跃表示,党史中的革命精神有着丰富内涵,思政课教师要将其融入教育教学中,引导学生将所学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同时挖掘身边的红色故事,让革命精神在育人过程中发挥巨大的精神动力。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表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联系实际、突出特色、务求实效,落实好省委“六专题一实践”学习教育要求和学校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学校“四讲四悟八实践”系列主题特色活动,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本报记者 杨频萍 蒋廷玉 葛灵丹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