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深学笃行,凝聚力量开启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苏州镇江连云港及省商务厅宣讲
2021-04-09 11:26: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苏州、镇江、连云港及省商务厅进行宣讲,并与当地党员干部进行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在苏州进行宣讲,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结合生动案例,深入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把握的重点。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表示,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效果导向,把抓改革、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的成果作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的重要标准,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报告会后,万建清来到苏州革命博物馆,与基层党员干部和职工代表进行互动交流。“通过党史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和理解党的奋斗历程,也给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工作带来巨大启示。”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说,要善于运用党史丰富资源,发挥党史的教育和引导功能,做到立德树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来到镇江市行政中心开展宣讲。宣讲会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在所辖市、区和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设分会场。桑学成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从根本的遵循、光辉的历程、伟大的贡献、历史的启示4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全市上下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掀起学习教育热潮,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宣讲会后,桑学成来到润州区西津古渡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进行宣讲互动。“基层社区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西津古渡社区党委副书记华梦莹提问。桑学成现场解答说,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一定要接地气,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研究员刘德海在连云港市行政中心作宣讲报告,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怎样读懂党史”主题,阐释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中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精髓要义,从党开展党史学习的历程中寻求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逻辑,还要从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和经验启示录等几个方面,学习和领悟党的历史。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表示,全市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连云港的重要指示要求相结合、与谋划推动“开新局、夺首胜”重点任务相结合、与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扛红旗、建新功、当先锋”两大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践行新时代“连云港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李继锋来到省商务厅,向全省商务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宣讲。“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历史是最宝贵的教科书,党史这门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李继锋以“潜心研习百年党史 迈向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结合鲜活案例、珍贵史料,详细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途径和重点任务,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学党史等问题。省商务厅副厅长陈晓梅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把握党史的丰富内涵,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以昂扬的姿态、实干的状态,奋力开启江苏商务“十四五”新征程,书写商务高质量发展新华章。

本报记者 钱飞 刘慧洋 丁茜茜 盛峥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