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学习新思想 > 正文
在学史力行中推进现代化建设
——论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22 13:15:00  来源:新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强调:“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扛起新使命的实际行动,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前列。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回望百年奋斗征程,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百年党史深刻表明,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只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才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一次次伟大跨越,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途上书写新的华章。

今天,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一伟大征程中,江苏作为党中央寄予厚望和重托的地区,肩负着“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历史观照当下,江苏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冲在先、走在前;从当下走向未来,江苏更要大踏步地走在时代发展的前列。做到这一点,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新征程新航标,新使命新蓝图。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对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原则要求、路径举措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六个率先走在前列”的要求。这些部署,是符合中央要求、契合江苏实际的具体路线图,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一贯要求。新的赶考之路上,面对新的风险挑战、新的任务考验,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知艰难而力行、知不足而奋进,在“四个历史性转变”的基础上交出新的答卷;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拿出探路者的勇气和锐气,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过硬成果;要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拼尽全力跑好我们这一棒,在“率先”中“走在前列”。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从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奋斗伟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史力行、实干拼搏,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共同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