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学习新思想 > 正文
永远守好人民的心
——五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2021-07-07 07:46:00  来源:新华日报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就把“人民”二字铭刻在心,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始终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当年,延安枣园礼堂里高高悬挂着的是“为群众服务”;今天,中南海新华门内的影壁上,“为人民服务”五个大字金光闪闪、熠熠生辉。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正是紧紧依靠人民,才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从最初一个只有50多人的党发展为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红军时期,人民群众就是党和人民军队的铜墙铁壁;抗日战争时期,我们党广泛发动群众,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淮海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是人民群众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伟剧是亿万人民群众主演的。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

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有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为指导,有国家治理体系作保障,有坚持不懈的行动作支撑。环顾世界,没有哪个政党能够像中国共产党这样,在旗帜上鲜明标注“人民至上”,在理念上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实践上明确要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在中国共产党的字典里,“人民”是最具分量的词汇。

初心如磐勇毅向前,使命在肩永远年轻,这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原因,也是一个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秘诀所在。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永远守好人民的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让老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让现代化建设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全省人民!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冯晓丹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