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
2020-04-27 08:53: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26日上午,镇江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大会。市委书记马明龙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出席大会并讲话。

马明龙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镇江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强“三性”、去“四化”,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主动请缨,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形式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农业春耕一线,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明龙强调,青年兴则城市兴,青年强则城市强。希望全市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动员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争先,矢志创新创业,在产业强市、乡村振兴等全市中心工作中展现青春作为,干在实处、严在常态、赢在活力、走在前列,为书写“镇江很有前途”新答卷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党委要领导支持共青团工作,关注关心青少年成长,充分信任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不断激发他们成长成才、建功立业的蓬勃力量。

李健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十大杰出青年”“两红两优”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围绕“青年要有什么样的志向”,希望广大镇江青年都要有一种责任感,立志为国家、为社会做一点有用的事,努力去当“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的有用之才。围绕“青年要有什么样的作为”,希望广大镇江青年在产业强市的征途上,敢于打头阵;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能够挑大梁;在各行各业的岗位上,努力当标杆。围绕“青年要有什么样的修养”,希望广大镇江青年都来当“阳光使者”,走在“大爱镇江”的最前列,提高在社会文明建设中的“贡献率”;主动到基层摸爬滚打,在各个基层一线扎实奋斗,跟群众坐到一条凳子上,在最锻炼人的地方提高自己的本领才干;能够趁着年纪轻、精力好,多补充知识营养,打牢奋斗的基础。李健勉励全市广大青年一定不能辜负人生的黄金阶段,希望大家传承五四精神、勇于奋发努力,一起当“强富美高”新镇江的主人。

大会对第十三届镇江市“十大杰出青年”、2019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代表分别进行了表彰颁奖。会上,3名青年代表围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一主题,分享交流了冲锋战疫、拼搏奋斗、建功发展的青春故事。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琳、市政协副主席徐平出席会议。

(谭艺婷 周迎)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