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
2020-04-25 08:44:00  来源:无锡日报

本报讯 4月24日,市委书记黄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交流心得体会。

学习会上,黄钦、陈德荣、王唤春、冯军分别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规定》谈了各自的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党组)负有主体责任,这既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也是党内法规的刚性规定。此次中央颁布实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意志体现,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制度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各级党组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引,必将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大家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硬任务、硬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学习贯彻《规定》精神,必须带头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保持长管长严的定力毅力、用好监督追责的有效利器,更加主动地肩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领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黄钦在学习会结束时说,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关键是要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规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一要强化学习抓落实。把学习《规定》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通起来,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不断锤炼全面从严治党的“硬本领”,刻苦钻研、全面掌握党建工作知识,努力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家里手”。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三要凝聚合力抓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完善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强化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完善和落实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制度、履责记实制度、述责评议制度,健全完善党建考核制度,严格落实问责条例,以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推动管党治党取得过硬成果。

(美梅)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