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常州 > 正文
常州市委市政府召开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座谈会
2020-04-16 08:58:00  来源:常州日报

本报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座谈会。市委书记齐家滨指出,要积极向援鄂医疗队员学习,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建设五个明星城提供坚强支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连续派出4批总计92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湖北。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53岁,最小的22岁。80后、90后占队员总数91.3%。驰援湖北期间,医疗队员不惧艰险,与病魔较量,同时间赛跑,完成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齐家滨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470万家乡父老,向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及其在背后给予支持的家人,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齐家滨说,在全国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常州市92名驰援湖北医疗队成员,代表常州到祖国最需要、战斗最危急、抗疫最吃劲的地方去,体现了勇于担当、恪尽职守、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你们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希望送给患者,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为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常州力量。你们是国家当之无愧的英雄,人民的勇士,常州的骄傲。

齐家滨指出,要关心爱护好抗疫勇士,特别是要落实好政治关爱、子女就学、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待遇和荣誉,让大家洗尽征尘、补足能量;要大力宣传好抗疫医务人员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敬仰英雄、学习英雄的浓郁氛围。医疗队员好好休息、调适身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齐家滨指出,要积极向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学习,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一个积极探索”最新要求,勇争一流、耻为第二,干则一流、出则精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加快建设五个明星城提供坚强支撑。

要学习他们连续作战、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境外来常返常人员排查,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压紧压实分类分区分级管控责任,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

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险、敢于胜利的进取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跑出复工复产复市的“加速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落细稳企业、稳经济各项政策措施,强化重大项目攻坚,抢抓新基建风口,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要切实把为民造福的事情办实办好,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要学习他们矢志不渝、众志成城的实干精神,加快推进五大明星城建设。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一以贯之、一抓到底。27个专班牵头部门要主动加强协调,参与部门要勇挑重担,齐心协力、尽职尽力,千钧重担大家挑。

要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敢于负责的担当精神,动真碰硬加强作风建设。以学习援鄂英雄为契机,积极发扬在抗击疫情中凝聚起的精气神,真正把抓落实的重心放在重大项目一线、城市建设一线、安全生产一线、环境整治一线,用奋斗成就“大写的人生”。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短片《致敬逆行者》。4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曹佳中、周昌明、方国强、陈正春出席座谈会。 (舒泉清)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