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加强纪律教育 强化纪律执行 在线培训会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4-04-12 10:43:00  来源:江苏大讲堂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近日,经党中央同意,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纪律处分条例是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贯彻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抓实纪律教育的重要举措。为了能够更好做到原原本本学、领悟要义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4月11日下午,全省理论宣讲共建共享平台举办2024年第7场(总第22场)在线培训会,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廉政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江苏党的建设理论与实践创新研究院基层党建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时伟以《加强纪律教育 强化纪律执行——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做专题授课培训。

在线培训会上,时主任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主旨要义及贯彻执行三方面进行授课。他认为新修订的《条例》突出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利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新征程上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使全党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贯穿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有利于为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整场培训会,时主任从总则、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多角度阐述主旨要义,与时俱进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全面学习、深入领会《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重点对新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对比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吃透精神,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全省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包括乡镇宣传委员,专兼职理论宣讲员,党校、高校教师,红色场馆讲解员,行业系统党建工作者,青年学生等积极参与,在线收看人次达120万。 作为全国首家在线理论宣讲平台,自2023年5月上线以来,跟进式学习、常态化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已组织开展22场在线培训,累计收看人次达2494.7万,让党的创新理论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在线培训会将把学习党规党纪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忠诚”这个根本点、“干净”这个着力点、“担当”这个落脚点,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筑梦现代化 展现新作为”主题宣讲重要内容,开展多层次培训、常态化宣讲,让党员干部更好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党纪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强大动力。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