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理论宣讲共建共享平台赋能基层宣讲 推动学习浸润人心
2024-01-19 17:06:00  来源:江苏大讲堂  作者:蒋庆恒、刁丽丽、巩欣然

2023-2024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吹响“集结号”开始啦!如何讲好“第一课”?讲课权威资源从何而来?特色亮点如何展示?江苏省理论宣讲共建共享平台送来了“解渴雨”、搭建了“联盟链”。泰兴市滨江镇用好用活理论宣讲共建共享平台,积极探索基层理论学习和宣讲新路径,发挥平台信息权威、内容丰富、灵活便捷的优势作用,推动基层党员理论学习和宣讲迈上新台阶,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广阔的视野在眼前,让学习更能无远弗届。平台聚集了省内各地的优秀理论知识资源,通过“宣讲地图”板块,宣讲员可以了解兄弟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取长补短;在“权威文库”板块,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理论文库提供了严谨权威的理论阐释,“金句”更是言简意赅地凝练了其中的精华部分;在“名师工作室”版块,可以轻松地获取名校名师的优秀理论宣讲资源,为更好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拓展了思路,夯实了基础。“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根据我们村的实际需求,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实时在线获得宣讲资源,从而为群众提供更精准的理论宣讲服务。”滨江镇石桥村宣讲员说。理论宣讲共建共享平台通过数字化手段,实现理论传播供给侧与基层群众需求端的精准匹配。

丰富的课程在指尖,让学习更加灵动便捷。很多基层的优秀宣讲员也同时是单位的中坚力量,日常工作任务较重。通过“供需服务”版块留言,宣讲员可以进行需求预约,然后在闲暇之余惬意畅学;“在线培训”版块更是让理论学习变得更为灵活,宣讲员不必再挤出时间扎堆线下开展培训,而是根据自己的工作和时间安排,灵活接受线上培训,更加适配现代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让大家能够“见缝插针”学理论。“现在我们从以前的‘坐着学’拓展至指间的‘随时学’,学习时间可以更加灵活,真正提高了学习效率。”滨江镇党群工作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平台学习培训蜕变得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理论的强音在耳畔,让学习更能声声入心。“这个视频课程好啊!主要是我眼睛花看不了书喽,平时遛弯就把小孙发给我的课程当做随身听边走边听,都已经听了好几部了……”印桥社区一位老党员兴致勃勃地说道。小孙是社区的干部兼理论宣讲员,以前他都是抽空将各类理论知识书籍上门读给年纪较大不方便阅读的老党员们听,自从有了理论宣讲共建共享平台,他平时常常浏览平台上的“精品课件”模块,看到又新又好的课程就想办法下载下来,帮老党员们放在手机里面“随身听”,得到了老党员们的一致“点赞”。而对于小孙自己,也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锻炼和增强了坚持用家常话讲活大道理、用大白话讲透大理论的能力水平。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