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汲取勇毅前行力量
2022-11-18 16:01:00  来源:新华日报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东南大学校长黄如16日在省科技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黄如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框架脉络和逻辑结构、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和系统宣讲。她重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进行解读,紧密联系我省科技创新实际,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必须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中的核心地位,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设科技强国中贡献江苏力量。省科技厅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科技创新的职责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展现江苏科技新作为,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

省委宣讲团成员、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16日在常州市委党校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结合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常州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阐释。他表示,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起“勇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532”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两湖”创新区建设、“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常州取得更多具有辨识度、标志性成果。随后,陈金虎与基层党员和党校教师开展互动式宣讲,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常州现代化实践相结合”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要进一步锻长板、扬优势,建成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

省委宣讲团成员、宿迁市委书记王昊16日来到宿迁学院,为全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昊从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关键在党”的重要意义、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根本立场、应对风险挑战的重大判断、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12个方面,结合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宣讲结束后,王昊同该校师生开展互动交流,勉励广大青年教职工和在校同学,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韶华逐梦行、踔厉奋发向未来,奋力谱写更加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16日在南京为离退休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与老同志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江桦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江桦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老干部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不断深化对老干部工作性质和特点的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定位和职责,切实把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党建引领我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老干部系统智慧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谢正义16日在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谢正义紧密结合江苏国资国企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他在宣讲中指出,新时代10年江苏国资国企取得的重大成就,就是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的生动缩影和最好印证。全省国资国企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牢记“三个务必”,始终坚持“五个必由之路”,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国资国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展现国资国企担当作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刘德海16日在苏州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刘德海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以“阔步迈上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主题,从“十年变革:彪炳五大史册的里程碑”“思想旗帜: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心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部署:开局起步的行动纲领”和“关键在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5个方面,系统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随后,刘德海来到苏州市市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与党员干部互动交流。苏州市政协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铭表示,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自己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16日在南通大学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扬以“领航‘光荣和梦想的远征’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为主题,从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的鲜明指向等6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结束,李扬与师生们进行深入交流。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报记者 蔡姝雯 蔡炜 史伟 林元沁 陈澄 徐瑞雅 严磊 顾星欣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