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担使命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2-11-15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有关单位开展宣讲,全面深入解读大会精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推动大会精神深入人心。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14日为省统战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惠建林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惠建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统战系统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要深刻领会报告对统一战线每个领域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细照笃行、抓好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14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作报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曹路宝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实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的务实举措,共同打造地方支持高校发展、高校服务地方建设的合作典范,助力苏州大学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曹路宝在宣讲报告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苏州大学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苏大创新发展,把支持苏大“双一流”建设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推动名城名校融合发展迈向更高水平,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州落地见效、开花结果汇聚更多力量。报告会后,曹路宝来到炳麟图书馆云中苏大运营中心,与苏大师生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互动宣讲。

省委宣讲团成员、淮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之常14日来到淮阴工学院,为全体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陈之常围绕全面准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七个方面,即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大部署等,紧密联系淮安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结束后,陈之常与学院师生进行亲切互动交流,了解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式方法和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张琴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和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头等重要任务,持续上好思政课,用心用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活,激发青年学子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14日在宿迁市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上,李国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主题,围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及重要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宣讲结束后,李国华来到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与基层群众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并围绕“社区如何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等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项里社区党委书记刘兆利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统思想、明方向、求作为、显担当。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沈剑荣14日为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沈剑荣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重要意义,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积极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七个方面,结合新时代以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十年成就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与委属(管)单位干部职工互动交流、解疑释惑。沈剑荣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高水平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发展改革系统力量。

编辑:黄慧敏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