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江苏海安开发区:“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点燃奋斗激情
2022-06-17 17:1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2022年是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的一年,我们要始终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间、扛在肩头,以更加坚定的信心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江苏海安开发区24小时城市书房里,“百姓名嘴”解文慧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宣讲赢得在场的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更好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海安在全市开展“学习新思想 喜迎二十大”千场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海安创新打造“理论加”宣讲品牌,扩充“理论+文艺”“理论+云端”“理论+实践”模式,发挥“理论新风”宣讲总队作用,释放区镇“板凳讲习所”“理论宣讲轻骑兵”“小蚂蚁”“百灵鸟”“水韵青荷”等宣讲队能量,力求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

为打造好千场主题宣讲进基层的“重头戏”,6月9日下午,海安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发区等多家单位在开发区24小时城市书房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比赛。

来自全区各局办园和村居的18名参赛选手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的成长感悟和工作岗位,以《坚持绿色发展 构建“透明”园区》《青春献桑梓 建功新时代》《追风赶月莫停歇 澎湃青春心向党》等为题作了精彩宣讲,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或追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踔厉奋发的光辉历史,传播新思想丰富内涵;或讲述身边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共话新时代伟大成就;或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抗疫经历,畅想新征程美好前景。一个个沾泥土、带露珠的宣讲,有“热”度、带“鲜”味,以小见大,以微见深,讲述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与鲜活故事,赢得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近年来,海安开发区着力打造“新声代”宣讲团,通过讲述新思想,发出新声音,凝聚新力量,全力打造“声”产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随着理论宣讲活动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村(居)干部、百姓名嘴、乡贤能人、优秀教师加入宣讲队伍,“新声代”宣讲团已由成立之初的21人发展到现在的586人,开展宣讲1000多场次,受众人数超过10万人。

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志杰点评比赛时表示,海安基层宣讲功底深厚,选手们的宣讲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大家精心准备、主题鲜明、言之有物,善于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善于将理论知识转化为群众语言,展示出良好的理论素养。同时,勉励选手们再接再厉、加强交流、历练提升,理论水平更上层楼。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区建区30周年、获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10周年。我区将进一步推动高素质理论宣讲人才培养和锻炼,积极开展‘燎原式’基层理论宣讲,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引领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激昂斗志、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海安市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勇华说。

卞建云(作者单位:海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