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讲师团动态 > 正文
徐州鼓楼区:聚力宣讲鼓足基层士气 多措并举传递理论强音
2021-11-19 15:54:00  来源:“学习强国”徐州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强化顶层设计,坚持系统谋划,聚焦精准发力,在扩大宣讲范围、提升宣讲质效上狠下功夫,扎实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宣讲活动,聚力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在一场又一场的理论宣讲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安好“扩音喇叭” 让理论宣讲广覆盖

11月3日下午,鼓楼区领导干部大讲堂在区机关一楼会议中心开讲,活动邀请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徐州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海航授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行力量。

此外,鼓楼区还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扎实开展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精心录制《永远的8岁——革命烈士小萝卜头的故事》《探寻〈徐州是英雄的故乡〉背后的故事》《王杰的枪我们扛》《走进“八号门事件”旧址学党史》等青少年党史宣讲音视频作品,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各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黄楼街道“党史三代说”讲习团邀请老、中、青三代党员讲述党史,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琵琶街道创新推出“行走的党史宣讲”,让农村党员、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党员、青年党员、离退休党员深入企业、机关及社区等,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讲、手拉手谈,做到人人都是“党史宣讲员”,处处皆为“党史小讲堂”。

搭好“靓丽舞台” 让理论宣讲受欢迎

“当人民军队高呼‘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口号,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而奋斗时,我们坚信,王杰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10月28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鼓楼区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在鼓楼区图书馆精彩上演。来自辖区各街道、各单位的14位选手以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饱含激情的讲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像这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理论宣讲活动,正在鼓楼大地如火如荼地开展。随着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百姓名嘴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宣讲等多元立体宣讲活动的开展,让党史学习教育在鼓楼有深度接地气入人心。

同时,鼓楼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鼓楼区图书馆等,邀请各行业专家、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党员持续开展理论宣讲,用持续化的宣讲活动切实打通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宣讲“最后一百米”。

用好“红色资源” 让理论宣讲润人心

鼓楼区对辖区内红色资源进行全面梳理,深挖革命历史、革命精神的丰富内涵。积极推进吴亚鲁革命活动旧址修缮保护提档升级工程,初步完成“八号门事件”旧址改造工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立体“教科书”。

为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鼓楼区还组织文艺工作者开展“致敬红色经典”文艺创作,推出歌曲《用生命承诺》《百年辉煌》,非遗刺绣《红船》,情景剧《黎明》《丰碑》等作品。依托“沉浸式”情景党课,通过实地实物、宣传讲解、互动体验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就近学习,把“专题宣讲”与“现场教学”有机结合,打造具有鼓楼特色的精品宣讲,涌现出《“党史三代说”之青年领袖吴亚鲁》《“八号门事件”旧址今犹在 革命薪火别样红》等优秀实境宣讲精品案例。

理论宣讲的最终目标在于以学促干、学以致用。鼓楼区在开展党史宣讲的过程中,紧扣中心工作,结合区情实际,帮助党员干部弄懂“规划图”、知晓“时间表”、找准“着力点”;针对群众关心关切,用“解疑答问”解锁“真理密码”,使党员群众听得进、用得上,让基层宣讲更接地气。

刘贺(作者单位:徐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