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欢乐出游 感受国泰民安
2022-10-03 08:10:00  来源:新华日报

一日,人们来到颇具江南特色的苏州山塘街和留园观光游览,感受传统文化,乐享假期生活。 杭兴微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2日,泗阳县成子湖旅游度假区内,游客在粉黛乱子草间打卡拍照。裴成 摄 (视觉江苏网供图)

2日,不少市民来到南京情侣园,露营、赏花,在家门口享受假日时光。 本报记者 宋宁 摄

2日,扬州不少市民来到书店购书、阅读,度过一个充实而充满书香的假期。 齐立广 摄

本报记者 华钰 唐颖 赵晓勇

陈海霞 张莎沙 房雅雯

通讯员 吕旅 冯楠 刘昊宇 张丹

国庆佳节,欢乐假期。全省各地群众以多种方式欢度国庆佳节,庆祝新中国73岁华诞。本地游、休闲游受到青睐,红色游成为不少家庭首选。欢度佳节的同时,各地还采取预约、限流、查码测温等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假日出游安全。

文化街区亮人眼

“这个街区让我眼前一亮,感觉很特别也很热闹。”张文正和朋友在充满特色的文化街区拍照打卡,音乐声、欢笑声不绝于耳。10月1日,位于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KK-PARK国际街区正式开街,这是盐城市首个主题乐园与商业场景相结合的沉浸式国际娱乐街区,为盐城经开区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打造中韩合作城市新地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国庆开街期间,KK-PARK国际街区将联合国内青年第一潮玩IP“草莓”开展特色主题活动,包括“草莓TOWN”音乐节、草莓市集以及KK艺术巡游等,各商户的开业促销、优惠酬宾、福利赠送等活动也同步进行。

在九龙口旅游度假区沙庄戏院内,2022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国庆文化周开幕式启动,大型多维实景沉浸式秀演《小镇有喜》也启动开演,这部以“国家级非遗”淮剧创意为主题的“戏中戏”,将在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常态化表演。故事内核取自现代著名淮剧《小镇》,让数字科技与传统文化艺术在风景秀丽的水乡九龙口“因戏生景”,重塑“戏在村里、村在戏里”的标志性主题场景沙庄古村,娓娓述说小镇善良质朴的世事人心,传播“诚信”与“向善”的优良传统,为广大游客带来了美妙绝伦的视听享受。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无锡南长街的夜晚别有一番风味。在江南丝竹声和特效电子音的交织中,“望湖熏风”光影秀不断变幻无锡地标建筑,让人意犹未尽;水岸互动演出《运河四季》惊喜返场,市民游客在跨塘桥、南下塘、码头弄、大公桥等点位,可以欣赏到包括评弹、吴歌、实景舞蹈等在内的多种表演。“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花好月圆》演出,演员们舞龙舞狮,欢声笑语不断,尤其是无锡吉祥物阿福阿喜的出场,非常有节日氛围!”游客蒋梦玮兴奋地说。

步入街区,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扮靓了道路两旁每个角落,文创市集、特色酒吧、24小时书店、网红餐饮店等处让人流连;老、中、青、少四代艺术家欢聚一堂,在N1955园区开展艺术表演;全民寻宝活动中,不少市民手持集章卡,前往指定的十家商户拍照打卡,乐在其中。国潮·美食节、趣味运动游戏、人才集市……丰富多彩的活动轮番“亮相”,给市民游客带去了假日消费新体验。

休闲游里乾坤大

10月2日晚,盱眙县天泉湖度假区,一场夜间篝火晚会,让百余名游客体验了“白天观美景,夜间看演艺”休闲游。

“我们不仅有针对团队游客的篝火晚会,还有针对自驾游客推出的帐篷观星等项目。”度假办相关负责人朱志霞说,国庆假期,度假区开展夜间晚会吸引游客打卡,漫山遍野的露营项目更受游客青睐。

国庆长假,盱眙县黄梅剧团的演员们马不停蹄忙碌着,白天在明祖陵景区进行四场祭陵表演,晚上则在第一山历史街区江淮剧场进行黄梅戏剧惠民演出。“游客还是喜欢夜间听戏,从头到尾,两个多小时没见中途离场的,甚至还有前一天来看过的人群。”剧团团长许章响说,长假七天,30余场次的惠民演出将惠及万余游客。

10月1日当天,盐城黄海森林公园总营收109.22万元,实现单日破百万营收目标!森林之眼迎来欢乐的游人,单日收入6.6万元,登上森林最高处,俯瞰万亩丰茂林海,看游客们挥舞着的红旗如点点红星般飘扬在林间。10月2日,荷兰花海里的游客体验着穿越时空之旅,当游客穿越到“海盗王国”,魔幻之旅一触即发;穿越到“远古的中国”,秋官、丰收神、桂花仙子等“神仙”出现在眼前,在这金秋季节,演员们用精彩的演绎,为游客讲述丰收场景……

为抢抓黄金假期旅游潮,淮安开展“缤纷文旅 惠动全城”文旅消费月,推出国潮演艺、乐园巡游、星空露营、文博展览、短途亲子游等旅游路线,先后发放17个景区8850张惠民免票券,特惠观影、购书、酒店住宿等“国庆福利”,助力来淮游客解锁多样“十一”玩法。

假期,在吸引游客的盱眙大桐龙虾美食街,一场场夜幕下的龙虾美食节持续上演。盱眙县龙虾协会会长芮士光介绍,由于今年高温干旱,龙虾减产价扬,政府采取补贴的方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专门开启了夜间龙虾消费模式,在於氏龙虾、商贸美食街专门开辟了龙虾不打烊夜美食。

“国庆长假,我们各个景区纷纷推出夜间旅游项目,就是希望通过丰富多样的夜间体验把游客留下来。”盱眙县委书记邓勇说,科学防控疫情,才能让旅游市场完美开放,夜经济将是重振盱眙文旅市场的重要引擎。

金秋十月,赏菊正当时。国庆假期首日,淮安白马湖2022年第七届菊花文化节拉开帷幕。在白马湖畔的大片菊花田中,成群游客看花浪翻滚、闻花香拂面。本届展览以“葵海芳华 菊世无双”为主题,以多样品类、精湛花艺为亮点,通过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进行展示。室内布展由生香、成香、品香、飘香、天香、影香六大展厅组成,通过菊花布展、菊花小品、菊花雕塑进行展示,花海盛宴、主题快闪、国风乐坊演出等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游客打卡拍照。

红色景点悟初心

10月2日一大早,常州市民谢琪就在“十一红色游”微信群里提醒学习小组的家长为孩子穿好校服、戴好红领巾,按时到达瞿秋白纪念馆门口集合。“比起游山玩水,红色研学对于孩子们来说更有国庆节的仪式感。”谢琪说,一起参与的5组家庭都把这趟家门口的“红色之旅”当成了这个假期的“重头戏”。

“虽然经常来纪念馆,但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这次我和同学们趁假期过来‘打卡’,老一辈革命者视死如归的精神再次深深震撼了我。”顾梓骁是常州觅渡桥小学秋白讲解团的成员,讲起瞿秋白的故事,他如数家珍。40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建琴和老干部党支部的成员一起,坐着地铁体验了一场红色旅程,从常州地铁2号线南大街站出站后就是瞿秋白纪念馆,一群与新中国共同成长的老党员在参观中一起回忆入党初心。“年轻的时候我们要进城,十几里的路都是靠走,现在地铁过来才几站路。没有中国共产党,没有这些革命先驱,哪有我们现在舒心的退休生活。”

瞿秋白纪念馆副馆长唐茹玉介绍说,国庆假期前两天,瞿秋白纪念馆进馆人数日均突破3000人次,多数是以家庭为单位。

泰兴市杨根思烈士陵园在国庆假期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留言卡片写心语”等纪念活动,使广大青少年了解杨根思烈士的英雄事迹。这两天,陵园日接待量超过千人,各地游客大多以家庭为单位,带着孩子到陵园参观祭扫,缅怀英雄。泰兴市济川初级中学初一年级的潘栩彤同学在假期制作了纪念杨根思系列活动小视频,她说:“杨根思是我家乡的英雄,但他更是全国的英雄,我要让更多人知道他的英雄事迹。”

泰州是“水兵母亲城”。为确保游客的安全,泰州海军舰艇文化园在国庆前对园区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制定了一系列的应急预案。人民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联合泰州市关工委、文广旅局关工委举办“辽宁舰十岁啦!”研学活动,与海军小学30多名同学共贺我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入列人民海军十周年,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对孩子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

编辑:王晶枫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