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江苏省委宣讲团赴各地各系统展开宣讲
2021-12-02 07:54:00  来源:新华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赴我省各地各系统开启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引起热烈反响。

12月1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来到无锡市民中心作宣讲报告。他以“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从“深刻认识‘一个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三次历史性飞跃’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认识‘四个伟大成就’的历史性贡献”“深刻认识‘五条历史意义’的价值所在”“深刻认识‘十个坚持’的根本经验”六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材料翔实、案例生动,帮助大家进一步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听后深受启发、教育和鼓舞。

报告会后,夏锦文深入无锡市锡山区,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宣讲。在锡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来自区委党校、街道社区的基层干部群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何理解和把握‘三个需要’”“如何认识‘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如何引导社区居民深刻理解‘十个坚持’”等问题,省委宣讲团一一作了解答。夏锦文鼓励基层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更好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并通过基层宣讲把全会精神带到最广泛的群众身边。

同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一级巡视员万建清在南京理工大学宣讲。万建清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要大力弘扬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加宣讲会的听众深有感触。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范彬表示,作为高校党政干部和思政课教师,他将秉持“为党育英才、为国铸利器”的使命担当,为大学生上好思政课,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激励每一位学子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同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开展宣讲。田芝健围绕深刻认识和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为何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如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三个历史决议的基本框架、主要内容、主要特点、重要结论、创新点等方面,为线上线下600余名师生代表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交流互动环节,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李雪霜问:“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这两个表达?”田芝健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所开辟的一条使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正确的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另外一种表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时代的进一步拓展,两者根本上是一致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里提到坚持“四个自信”,其中就包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也就是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自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和经验,也为世界其他国家、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借鉴,贡献了中国智慧。

本报记者 马薇 叶真 孟旭 吴雨阳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