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一篙松劲退千寻
2021-08-16 07:54:00  来源:新华日报

这几天,我省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正趋下降,扬州疫情防控形势取得阶段性成效,一些小区风险等级下调或解封,这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但是,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忽视风险,越要保持足够清醒,看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任何时候都不能松劲懈怠。

经过这一轮疫情的考验,人们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群众的防控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各地各部门各单位防控疫情的能力和水平经受了严峻的考验。但也要注意的是,不能因为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了,就滋生盲目乐观的情绪,在落实防疫措施上“打折扣”。如果看到形势向好,就认为疫情向好局面“大局已定”,过早出现“心理拐点”,产生“高枕无忧”“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就会带来很大的隐患,弄得不好,就会前功尽弃。

一篙松劲退千寻。“降等级”不能“降警惕”,“解封”不是“解防”。当前,南京疫情正向好的方向发展,但未完全稳定;扬州疫情防控虽取得积极进展,但仍处于吃劲阶段。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容不得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在流调排查、集中隔离、核酸筛查、社区管控、医疗救治和群众生活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深入分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杜绝漏管失控风险。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党员干部和群众气不可泄、劲不可松,要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持续发力,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得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韩宗峰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