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电视剧《大决战》创作座谈会举行
2021-08-11 09:45:00  来源:人民日报

10日,49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大决战》创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并与专家学者、主创代表座谈。

电视剧《大决战》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制作、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自6月25日起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央视频、央视网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播出。该剧以1945年8月抗战胜利到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这一历史时期为背景,全景展现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辉煌历史。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大决战》的创作经验、传播效果及社会影响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他们认为,《大决战》循着战争的脉络表现“得民心者得天下”的历史必然性,悉心挖掘历史细节,提升了战争题材影视作品的思想高度和历史内涵。该剧既是一部恢弘的战争史诗之作,也是一部充满深刻历史内涵和现实意义的党史教材。

据介绍,《大决战》在首播期间电视端平均收视率达1.23%,单集最高收视率达1.86%。在网络端,全网播放量超15亿次,微博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超10亿次。(记者刘阳)

作者:刘阳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