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省“一盘棋” 拧成“一股绳”
2021-07-29 07:27:00  来源:新华日报

星夜集合,支援南京。在省卫生健康委的组织协调下,苏州、无锡、常州、南通、徐州等设区市的医疗队员紧急集合,第一时间赶赴南京支援全人群核酸检测等工作,这是在省域治理层面上集中优势力量施援的一次有效行动。疫情面前,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展现江苏力量。

防疫战斗不是一场局部遭遇战,而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必须全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27日上午,省长吴政隆到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时指出,为进一步集合全省、全市力量资源,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与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整合形成统一高效、省市一体推进的指挥体系,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会商研判,强化举措、狠抓落实。

人心齐,泰山移。从抗洪抢险到抗击“非典”再到汶川抗震救灾,世界都惊叹中国的万众一心,感叹惊人的中国速度。实践充分证明,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统一指挥听调度,是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显著优势,是我们屡次履险如夷、化危为机的制胜关键。做好疫情防控这件当前我省的头等大事,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指导帮助下,形成联防联控机制,强化指挥调度合力,最大限度调动各方面资源,上下“一盘棋”,拧紧“责任链”,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疫情防控不只是医药卫生问题,而是全方位的工作,各项工作都要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支持。从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到加强流调溯源,从积极救治患者到规范管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从强化社区防控到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从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到解决好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做好这每一项工作,都是在为疫情防控的大局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确保工作精准严密、不留死角。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南京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公安民警、街道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夜以继日战斗在一线,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全员检测,主动加强自我防护,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尽管当前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但只要全省上下拧成“一股绳”,集合人力物力财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杨丽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