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抗疫当前,请给一线人员更多关心关爱
2021-07-27 07:26:00  来源:新华日报

这几天,南京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风险尚未见底,传播链条仍未完全查清阻断,实现可知可控还要付出艰苦努力。值得注意的是,经过连续几天高压力、高强度、高风险的工作,一线工作人员已经极为紧张、极为疲劳。做好防疫工作,一方面需要广大一线抗疫人员紧咬牙关,打起精神,再接再厉,争取胜利,另一方面也需要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一起来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团结一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总体战、人民战。能不能打得赢,关键在于速度、意志和决心。从这几天的战况看,正是因为广大一线工作者不辞辛劳、不知疲倦、任劳任怨、无怨无悔的奉献和付出,才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么多人的核酸检测工作,才能够赢得现在的抗疫局面。这些一线工作人员,有的放下家庭,从外地来到南京支援;有的孩子很小,却也顾及不上;有的家有病人,只能暂时交托他人……他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城市的安全,他们是这个城市最值得爱护和尊敬的人!

但是,再健壮的人体能也不是无限的,再坚强的人也需要关心关怀。长时间处于“战时状态”,加上防疫防汛“两手抓”,一线抗疫人员承担着巨大的身体和心理压力。更为重要的是,一线抗疫人员如果过于疲劳,不仅容易由于精神不集中而导致失误,而且容易因为身体抵抗力下降而受到病毒侵袭。因此,加强对一线抗疫人员的关心关怀非常重要。从某种程度上说,关爱他们,就是关爱城市,就是关爱你我。

一线抗疫人员连续奋战多日,要科学合理安排好他们的工作与休息,加强统筹,合理排班,要苦干实干,但不能蛮干硬干。当他们奋战在一线时,有关部门和社区应该做好保障工作,为他们提供一个“坚固的后方”。作为市民,要多理解配合一线抗疫人员的工作,不能让他们流汗又流泪、“任劳”还“任怨”。一线抗疫人员作出了贡献,有关部门还应及时给予表彰和奖励。多给一线抗疫人员关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大家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一定能够打赢抗疫这场硬仗。

陈立民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