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建湖组建3个“百人团”开启千场宣讲
2021-05-10 07:29:00  来源:新华日报

“新四军战士薛锦良在执行侦察日寇据点任务时,被子弹打穿小腿,忍着钻心的疼痛,甩掉围追堵截的敌人,把情报送达队伍。”4月2日,建湖县宝塔镇烈士陵园,“百姓名嘴”冯井山生动讲述本镇潘渡村薛锦良烈士的事迹。

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建湖创新学习形式,打造特色活动,组建百人“党员教育讲师团”、百人“百姓名嘴宣讲团”、百人“朗诵爱好者诵读团”3个“百人团”,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教材,以及《中共建湖县历史》等本土教材,深入城乡,突出面向青少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启千场专题宣讲,让百年党史深入人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永葆初心使命的‘必修课’、锤炼坚强党性的‘精神钙’、永葆先进本色的‘清醒剂’。”建湖县委书记、县长祁从峰说,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切实把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启建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过硬成果。

3月17日,建湖县委在新四军纪念馆举行“学宋公为人民”现场学习会,把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设在红色教育基地,在“宋公碑”前悟初心。建湖红色资源丰富,革命遗址众多。连日来,建湖广泛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华中鲁艺烈士陵园、新四军苏中印刷所旧址等红色基地,灵活多样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广大干群在现场学习中接受洗礼、汲取信仰力量。

建湖县还启动“探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全媒体新闻采访活动,开设“建湖党史故事100讲”“诵红色经典传百年芳华”等专题专栏,在全社会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优秀的文艺作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同样发挥着重要作用。建湖精心创作、打磨提升红色题材作品,反映华中鲁艺历史的杂技报告剧《芦苇青青菜花黄》、抗疫题材淮剧《谷家大事》等3部作品入选“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建湖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阅读相结合,开展“‘典’亮百年路,奋斗新征程”红色主题阅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时代新人”青少年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我是党员,党史我来讲”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生动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卞小燕 陈鸿斌 杨先锋)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