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在金融系统宣讲
2021-04-28 07:45: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双传学,在江苏金融系统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为题作专题宣讲。江苏银保监局、江苏证监局机关干部,在宁中资银行、证券、保险、期货机构主要负责人、省级金融机构社团负责人等,一起聆听了这堂生动的宣讲课。

双传学从中国共产党“能”在何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如何树立正确党史观以及怎样学好用好党史以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等4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分析百年大党的“成功密码”。双传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感悟思想、信仰、道德和实践的力量,在历史中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宣讲后,双传学与听课的江苏金融系统干部进行互动交流。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金虹就“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与前几次学习教育的异同之处”“如何融会贯通运用好四本指定教材”等提问,双传学一一做了深入细致的解答。

江苏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周盛武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重大战略安排。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强化政治自觉,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江苏金融系统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争在新的时代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担当、创造新成绩。(记者 赵伟莉)

编辑:冯晓丹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