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教书育人生动实践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镇江高校宣讲
2021-04-22 17:40:0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20日-21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南京、镇江高校宣讲,并现场与党员干部进行交流互动。

20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党史学会副会长、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顾永兴教授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作宣讲报告,以“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重点”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充分阐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的要求,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交流互动环节,对党员师生关心的“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该如何将回顾历史与筑梦未来相结合”等问题,顾永兴一一解答。

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表示,全体党员要严格按照总体部署,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体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从党的百年伟业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生动实践。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高质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李继锋教授走进南京师范大学宣讲,以“潜心研习百年党史,迈向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党史、悟透思想中,办好实事、开出新局。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表示,要把党史作为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新奋斗目标的最好教科书,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党的成功经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1日,省委宣讲团成员、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宁在江苏大学作题为《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开启奋进新征程》的宣讲,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掌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和方法及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引导江苏大学师生树立正确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激发全校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激励大家投入到学校事业创新发展的洪流中、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本报记者 谢诗涵 胡睿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