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宁召开
2020-09-16 07:2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顾 敏) 9月15日,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交流各地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做法,学习贯彻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按照省委最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这次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在“两个大局”大背景下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是在“两个百年”交汇之期号召各级政协组织展现更大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特别是汪洋主席再次充分肯定我省“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让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干劲。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后,省委娄勤俭书记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全省政协系统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充分凝聚共识,发挥政协智慧力量。我们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牢抓细工作、创新创优品牌,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政协事业发展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好。

黄莉新强调,全省各级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思想理论武装得到新加强、党的建设质量实现新提升、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新成果、凝聚思想共识有了新突破、注重改革创新打造新品牌、助力“两线”作战彰显新作为,开创了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我们深刻体会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一切工作的总纲,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原则。要在落实党的领导上更加有力,切实增强深学笃行新思想的高度自觉;在服务“强富美高”上聚焦聚力,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打响“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品牌;在更好凝聚共识上用功用力,广泛汇聚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强大正能量;在创新制度机制上精准发力,加快构建系统完备运行有效的政协制度体系;在抓好自身建设中增进合力,不断展现新时代政协新格局新风貌新气象,为夺取“双胜利”、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洪慧民、麻建国、阎立、周继业、王荣平,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省政协秘书长杨峰等参加会议。7个设区市及8个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大会交流发言。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