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
“以落实新思想深度提升江苏发展高度”系列评论⑤
2020-09-11 07:31: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日前举行的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不管是对自身存在的思想误区,还是工作中存在的过失遗憾,都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落实新思想深度提升江苏发展高度,我们要始终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勇于刮骨疗毒、去腐生肌,始终保持一个开放的眼界、一个开阔的心胸、一个宏大的视野,努力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使命。

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党的好传统需要每一位党员身体力行来传承和发扬,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同样需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打造和锤炼自己,在敢于面对问题、能够修正错误中体现党性的先进与纯洁。今天,我们面临着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肩负着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大任务,全省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戒除“小富即安”“小成即可”的心态,正视不足、查找问题。既要在对标新思想、新要求中查,又要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找;既要从工作能力上发现症结所在,又要在党性高度上深挖根源。

问题是一切工作的“风向标”,问题导向也是解决矛盾、谋求发展必须坚持的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就要做到刀刃向内,深挖问题根源,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近年来,我省在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民生实事上取得的工作进展,离不开对原有问题的正面解决,对旧工作方法的大力改进。在这一过程中,必然会让一些地方部门、一些党员干部承受很大的压力,但只有把压力留给自己,才能把工作干出成绩;刀刃向内,才是解决问题的强大助力。下一阶段的发展工作中,无论是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还是持续解决突出环境问题,都必然伴随着发展的阵痛,这更需要我们坚持刀刃向内,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扭住不放、立行立改中,聚焦解决本地区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件实事一件实事地办好。

近年来,我省之所以能够战胜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根本原因是我们始终坚持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奋力攻坚克难。对照新思想,我们要意识到,和党中央对江苏的期待相比,未来还有更多的硬骨头要啃,有更多艰难险阻要克服。一些地方、部门现有的工作思路中,仍然有落后于时代要求、阻碍进一步发展的因素存在;党的自身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我们要深刻意识到,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民族战胜一切挑战的关键,我们要在新思想中汲取“什么是自我革命、怎样进行自我革命”的智慧,学习“怎么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方法,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增强助推发展的动能。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