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传承弘扬张謇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娄勤俭会见张绪武
2020-09-10 07:45:00  来源:新华日报

9月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南京会见了全国政协原常委、全国工商联原常务副主席、张謇先生后人张绪武一行,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更好宣传张謇事迹、弘扬张謇精神,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娄勤俭说,教师节即将到来,此时此刻我们更加缅怀为江苏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前辈先贤。张謇先生是“爱国企业家的典范”,毕生倡导“教育救国”、主张“实业报国”,在家乡创办了370多所学校、20多个企业,为教育事业发展和近代民族工业兴起作出了重要贡献,他的探索实践对我们今天仍有重要启示意义。娄勤俭指出,弘扬张謇精神,要更加长远、更加系统地谋划江苏教育事业发展,尊师重教,扎实推进教育强省建设,不断满足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培养更多国家建设需要的人才;要着力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更多的企业家把事业发展融入国家的前途命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张绪武说,近年来江苏发展变化很大,家乡越来越美。他表示,愿充分发挥光和热,加强张謇研究,宣传张謇精神,努力为家乡的发展多尽力量、多作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湛参加会见。

作者:耿联   编辑:曾雪琦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