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增强矢志不移抓发展的战略定力
“以落实新思想深度提升江苏发展高度”系列评论④
2020-09-07 09:10:00  来源:新华日报

“未来发展中,我们可能会面临更多两难多难局面,必须发扬斗争精神,讲求策略和艺术。”在日前举行的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我们学习新思想,最终要落实到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的提升上,要注重解决好定力意志的问题。贯彻落实这一要求,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持续增强矢志不移抓发展的战略定力。

定力压舱石,信心扬风帆。有定力,处变不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处变不惊、临危不惧,稳得住心神,站得稳脚跟,应对挑战泰然自若,化解风险成竹在胸,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向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不断前进,展现了坚如磐石的定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江苏近年来坚定不移抓转型升级、抓结构调整、抓生态环保、抓党的建设,为当下的全面复苏、化危为机赢得了先手。实践证明,信心和定力无比重要。越是面对困难和挑战,越要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保持定力。信心和定力不是凭空而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定海神针,让我们能够在复杂形势中找准方向、在矛盾交织中找到思路、在困难重重中求得突破,不断积蓄势能、打开空间。

增强矢志不移抓发展的战略定力,当务之急是要朝着既定目标笃定前行。“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外部环境发生复杂深刻变化,江苏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面临外部冲击与内部调整的重大关口。面对发展指标波动、新旧动能转换、远近利益取舍等重大考验,尤须呼唤“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勇毅和坚忍。脱贫攻坚如何再接再厉夯实基础、防止返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攻坚战,如何打得有声有色有成果?推进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的决心,会不会因为经济增速放缓而有所减弱?只有咬定战略目标,埋头苦干,笃定前行,稳扎稳打,狠抓落实,才能实现目标任务。

增强矢志不移抓发展的战略定力,需要强化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是我们党解决问题的重要法宝。在前进道路上,我们可能会面临更多复杂的考验、更多两难多难的局面。无论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美丽江苏建设还是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越是重压之下,越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战略定力相统一、坚持战略判断和战术决断相统一、坚持斗争过程和斗争实效相统一。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讲求策略和艺术,坚持以斗争求合作、求发展,不断赢得新的胜利。

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增强矢志不移抓发展的战略定力,不为短期变化所困扰,不为外界议论所困惑,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以更大的决心和信心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挑战,不断开辟江苏发展新局面。

编辑:王逸男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