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树立尊医重卫社会风尚
2020-08-19 10:49: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天,中国医师们迎来了第三个属于自己的节日,今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在这个充满仪式感的日子里,我们要由衷地说声:感谢中国医师们所做的一切,致敬中国医师!祝福中国医师!

“中国医师节”是广大卫生和健康工作者的节日。设立“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充分肯定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所作的艰苦努力和重大贡献,期望他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崇尚医德、钻研医术、秉持医风、勇担重任,努力促进医学进步,为建设健康中国、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必将激励广大卫生和健康工作者再接再厉,在护佑人民健康中作出新作为。

湖北武汉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全国多地医护人员成为战“疫”中的“最美逆行者”。那时,钟南山院士刚刚在电视上呼吁民众不要前往疫区,自己就登上了开往武汉的列车,那个坐在餐车上仍然在工作的八旬老人的形象,深深地印在了全国人民心里。

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全国共有4.26万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用奉献和奋斗书写“大医精诚”的真谛。从专家教授到普通的社区医师,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出色的答卷。今天,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医护人员仍未有丝毫懈怠。高温之下,很多人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中国医师群体展现出来的抗疫精神,是国家和民族的宝贵财富。不论是狂风巨浪还是风平浪静,中国医师始终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用坚强的脊梁、辛勤的汗水乃至无价的生命为我们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我们所应该做到的,就是充分地理解和尊重,让尊医重卫成为文明社会的共识。尊重医师也是对生命的尊重,只有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医师,打击医闹、伤医等违法行为,构建和谐的新型医患关系,才能凝聚起建设健康中国的宝贵力量,护佑百姓健康,提升百姓幸福感。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