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推动复工复产要“精准用力”
2020-03-31 11:01:00  来源:人民日报

加强与劳动力集中输出地和输入地政府、企业对接联系,动态调整运力增开专列;按照“一日一图、一车一案”原则,精细制定专列开行方案……近段时间以来,为解决复工返程难问题,长三角铁路部门在“精准”上用力,开行百余趟复工定制专列,为江苏、浙江等地近千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支撑。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复工复产,就是要在“精准”二字上多下功夫。鼓励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不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打通人流、物流堵点,让员工回得来、原料供得上、产品出得去。产业链环环相扣,区域之间要加强上下游产销对接,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

精准之处,最见真功夫。多想想“哪个环节还可以加强”,多问问“还能做些什么”,多想一步、再细一些、抓实一层,才能让各项工作更精准、更科学、更有效。

陈万钧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