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云讲堂
2020-03-24 17:05:00  来源:江苏大讲堂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踊跃参加疫情防控,积极保障水利工作高效运转。

3月24日,一期别开生面的道德云讲堂开讲。在职工之家的文体活动室,一个为云讲堂临时搭建的摄影棚成为了视频的终端,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进行直播前的准备。参加讲堂的职工们纷纷打开自己手机中“学习强国”App,加入到云视频会议系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收看讲堂实况转播。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把保护广大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置,为我们建立起一道道防护墙。机关第二党支部的陆范彪讲述故事《我们发现了有一种浪漫叫并肩战“疫”》,故事的主人公就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财审科莫凯同志的妻子陈燕医生。高璐、张孟凡两位去年刚刚进入水利战线工作的“95后”小花,她们不仅在日常工作中支持着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父母,更是自己也选择“挺身而出”,短短数日,已完成了“孩子”向“战士”的转变。她们讲述了《心之所向、无可阻挡,青春点燃“疫”线的光》。云讲堂还分享了视频音乐《最美的逆行》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参加战“疫”的每一位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身边人讲身边事,云讲堂涌动着“医者仁心 大爱无疆”的满满正能量。

云讲堂的最后,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张加雪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号召广大职工向在抗疫阻击战中,冲锋在一线的楷模学习。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管理处各项工作面临着种种挑战,党员干部更要主动担当、奋发作为,保证防控有力、工作有序,保证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秦淮河生态补水、水文监测等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南京城市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

作者:黄欣 谷全辉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