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三十而立”立住了什么
2020-03-18 08:36:00  来源:新华日报

“最大的90后今年已经30岁了,三十而立,我们立住了!”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医疗队全体队员深受鼓舞,一名队员发出这样的感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交出“而立之年,如何自立于世”的合格答卷。

三十而立,立住了理想与信念。很多人把“自我”“个性”的标签贴在90后身上。但当国家需要他们时,这群被视为最有“个性”的一代,义无反顾地将“小我”融入“大我”,成为一支靠得住的抗疫力量。“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去”“在大战中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在今后更长的人生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这些也是广大青年共同的心声与信念。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时代的呼声,也是青年的使命——立足当下,鼓足干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青春活力;放眼未来,志存高远,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书写青春华章。

三十而立,立住了责任与担当。“这个时候,我们不上谁上”“我们已经长大,有力量去保护更多的人”……在4.2万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名90后。他们挺身而出,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展现出青春最美的模样。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三十而立,立住了本领与能力。疫情防控工作极其艰苦,拼的是毅力和耐力。这群年轻人,在危难关头不退缩、不彷徨。有的奋战在离危险最近的岗位上,每一次气管插管检测都直面飞沫和病毒;有的帮病人做翻身、剪指甲、清理污物,在琐碎的日常中细致关怀患者;有的往返多个小区为独居老人送生活必需品……从医护工作到社区防控,从科研攻关到复工复产,青年们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岗位上尽职尽责、发挥才能,磨砺工作本领、增强服务意识。

三十而立,青春正当时。我们坚信,经过这场“战疫”的洗礼与淬炼,青年一代定能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成为民族复兴征途上冲锋陷阵、闯关夺隘的中坚力量!

 

作者:杨 丽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