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从磨难中奋起
2020-03-05 08:51:00  来源:人民日报

“春天的脚步谁也拦不住”“病毒不退,我们不退”“战疫必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冲锋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到战斗在最前沿的党员干部,从坚守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到捐款捐物的普通群众,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强大合力,坚定着我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必胜信心。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段时间里,哪里有疫情、哪里困难多,哪里就有四面援助、八方支持,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最美逆行感天动地,无私奉献爱心潮涌。发生在神州大地上的这一切无不证明,困难和挑战越大,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中华民族就越能展现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的英雄气概。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前进道路从来不会一帆风顺,必然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风险挑战。但一个善于总结经验、汲取教训的民族,必定是日益坚强的,必定是不可战胜的。疫情压不倒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强大;磨难阻挡不了我们,只会让我们走向复兴的步伐更加坚定。

作者:魏建周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