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
2020-02-28 10:06:00  来源:新华日报

2月21日凌晨,武汉抗疫志愿者、蓝天救援队机动队队长许鹏在从山东济宁市往武汉市运送抗疫物资的途中不幸发生车祸,生命定格在39岁。噩耗传来,许鹏生前工作的单位、家乡人民、大学校友会通过多种形式对其表示沉痛悼念。据报道,苏州市有关部门已开始为许鹏申报烈士。

灾害发生时,总有大批志愿者投身抢险救灾。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勇敢逆行驰援武汉的,不仅有医护人员,还有广大志愿者。在湖北抗疫一线,我们看到来自四面八方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有的坚守岗位维持秩序,有的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班下班,有的及时运送抗疫物资和防护用品,还有的不计报酬参建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最危险的一线,用逆行的身影为群众筑起安全的城墙,有的甚至付出生命代价。

目前,许多地方出台政策,大力度优待参加抗疫的医护人员。2月16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中,除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外,还将包括志愿者在内的其他人员因防控疫情而牺牲的,符合烈士评定(批准)条件的,纳入评定(批准)烈士范围。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苏州为许鹏申报烈士,这不仅是对死者的告慰,也是对广大志愿者无私行为的高度认可,让更多人看到志愿服务的价值,将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孟亚生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