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遵循规律建设美丽乡村
2020-02-28 09:14:00  来源:人民日报

庭院错落雅致,巷道曲径通幽,青瓦白墙的古朴民居与秀美的洱海风光相互映衬……“洱海更清了,乡愁更浓了。”李德昌道出的,是大理古生村焕发出的勃勃生机。

在这座白族传统村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农村建设一定要走符合农村实际的路子,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从水质出现严重危机到水越来越清,从餐饮客栈无序发展到挂牌保护古院落,古生村结合自身特点,在生态保护、传承文脉上做“加法”,收获了村子越来越美、游客越来越多的生态红利。如今,这里公共服务变新,传统风貌存续,真正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同时“留住了乡愁”。

正如当地一首白族大本曲中唱的那样,“古生村,景色秀,乡村风貌要保留。”立足自然特征、民俗特点、文化特色,因地制宜、精准施策,才能让乡村提颜值、增内涵,让农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古生村的发展之道,也是更多地方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幸福家园的必由之路。

作者:盛玉雷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