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2020-02-27 09:10:00  来源:光明日报

“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毫不放松抓防控,不获全胜非成功,体现了对全体中国人民的高度负责。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防控工作抓实做细,是符合事物发展认识规律的必然要求,也是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题中之义。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随着各地复工复产开始,人员流动增多,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不确定因素。唯有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才能及时主动有效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因此,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我们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团结人民,相信科学,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利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七点要求,为我们下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对湖北继续采取最严格防控措施。湖北、武汉是打赢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要紧紧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输出,加强力量薄弱地区防控,切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我们要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尽最大努力切断传染源。

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还要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加快科技研发攻关,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迎难而上,奋力拼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完成“十三五”规划,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