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尽心尽力支援湖北保卫战
——三论“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2020-02-22 09:20:00  来源:新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当前,湖北和武汉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支援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是大局的需要,也是江苏的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上下响应国家号召,以最快的速度,尽最大可能,全力支援湖北。一批批医疗救援精锐队伍,一箱箱紧急驰援的医疗物资,一车车雪中送炭的捐赠紧缺物……广大医护人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坚忍不拔、不怕牺牲、攻坚克难,无数个人、企业、组织捐钱捐物,用行动书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践行“中央有要求,江苏有行动,行动见成效”的作风。

苏鄂“共饮一江水”,命运相连,心意相牵。支援湖北,就是保障国家大局,就是帮助我们自己。日前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指出,支援武汉是参与国家统一调度的“大会战”,支援黄石是由我省主打的攻坚战,在支援武汉的同时,要坚决落实对口支援黄石的责任,细化措施,支持黄石打赢保卫战。支援武汉市黄石市,是党中央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作为人口大省、流动人口大省,江苏自身的疫情防控任务也很重,但是,越是在困难关口,越要体现江苏担当。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全国“一盘棋”思想,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落细落实措施,坚决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支援湖北任务,与当地人民同舟共济、并肩作战,在湖北保卫战中作出江苏贡献,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

凝心聚力,使命必达。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尽心尽力支援湖北保卫战,要充分发挥我省援助武汉医疗队作用,与当地协同提升救治能力,以医者仁心、精湛技术全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齐心协力打赢武汉保卫战。要坚决落实对口支援黄石的责任,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指挥下,坚持“责任包干、落细落实”,集合精锐力量,合力打赢黄石保卫战。要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湖北的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好前方指挥部作用,统筹前方后方、省内省外紧缺物资调度,克服一切困难、创造一切条件,全力保障前方人员、技术和医疗防护物资、生活物资等方面的需求。要以绝对负责的精神认真落实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的待遇,让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人心齐,泰山移”。我们见证着全国上下守望相助的力量,见证着江苏人民与湖北人民不怕困难、并肩奋战的勇毅。江苏有责任、有能力、有担当,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