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有信心 有担当 有作为
2020-01-16 10:23:00  来源:新华日报

  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省委书记娄勤俭回顾过去一年时说,我们在这一年“办成了一系列大事喜事”“积极应对一系列难事急事”“有效推进一系列实事好事”。

  这三组 “一系列的事”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事喜事”提信心,信心确保我们遇事不乱、直面挑战;“难事急事”见担当,在担当中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实事好事”顺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强富美高”新江苏展现出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

  江苏有理由自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目标,勠力同心、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五年成绩单”。我们经济实力大幅提升,“强”的成就显著;全省人民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富”的成果丰硕;我们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的成色更足;全省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提升,“高”的成效彰显。一系列大事喜事,充分证明江苏的发展基础领先、发展方向正确、发展前景可期。亮眼的数据指标,赢得群众交口称赞,正是我们有信心的底气所在。

  有信心更要有担当。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之路绝不会一帆风顺,先行发展意味着更早触及“深水区”的深度挑战,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或懈怠。从外部环境来看,国际形势变化冲击仍在,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从自身发展优化的角度看,制造业“有高原无高峰”现象仍在,“重化围江”和苏北小化工问题仍在。面对这些发展道路上的梗阻,全省党员干部唯有拿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搏意识,激发敢为人先、不惧艰险的担当精神,顶住风浪、稳住航向,才能让“江苏巨轮”在高质量发展的“黄金航道”上行稳致远。

  有担当才能有作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实现,靠的是一件件实事好事的积累。在省两会上,“人民”是高频词,代表委员们聚焦民生实事,提出一条条极具“言值”的建议和提案。人民群众关心两会,说到底是关心党委和政府如何聚焦短板弱项、痛点难点,扎扎实实改善民生。啃下精准扶贫最后的“硬骨头”,加快推进苏北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公共服务提升品质、扩大覆盖,提供更好的教育与医疗……民生实事,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需要全省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地一件接着一件、一年接着一年干。

  袁 媛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