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
2020-01-06 08:56:00  来源:新华日报

  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回顾总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实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对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安排。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项重要任务就是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导向,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

  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把握大势、明确目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强富美高”不仅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开展现代化建设的方向指引。做好今年工作,最重要的就是要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

  新发展理念是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是制胜未来的唯一正确发展道路,是关系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发展理念是否正确,从根本上决定着发展成效乃至成败。在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两个大局,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第一项任务进行了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作为一个体系整体推进,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始终坚持变中求稳有“进”的信心、优化结构有“稳”的定力,沿着新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努力使先进生产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得到充分解放,社会活力在高效率治理中得到充分迸发,人的全面发展在高品质生活中得到充分实现,让新发展理念成为“强富美高”画卷上的鲜明底色。

  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这次全会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部署。全会提出,必须聚焦自主可控、安全高效,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体系;聚焦短板弱项、痛点难点,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板块,有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培根铸魂、守正创新,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聚焦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实践。这五个“聚焦”,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抓住了主要矛盾,划出了工作重点,提出了具体举措。五个“聚焦”既是“方向标”又是“施工图”,必须按照全会的部署,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步一步往前推。今年是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之年,我们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集中各方智慧,就重大问题、重大项目抓紧开展研究,使规划建议真正起到引领实践、推动发展的作用。

  “要做攀登者,咬着牙往上走,总有一天能攀上去”。江苏的发展已经到了“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一程。只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新发展理念的指引下,不畏山高坡陡、不畏千沟万壑,敢于攀登、勇于挑战,披荆斩棘、踏石留印,我们就一定能够把今年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把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做得更靓,就一定能够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一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蔡阳艳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