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热点聚焦 > 正文
新华时论丨不惧风雨再出发
2020-01-01 10:07:00  来源:新华日报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伴随习近平总书记字字铿锵、催人奋进的新年贺词,2019年就此作别,载着收获、祝福和梦想,2020年崭新启航。

  2019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实现了江苏发展高基数上的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这一年,我们对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规律和实践路径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对自身的优势和短板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推动江苏转型发展、“凤凰涅槃”有了更大的决心和底气。

  有风有雨是常态。201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办成许多大事要事,也经历很多难事急事。有坦途也有崎岖,有艳阳也有风雨,有顺境也有“逆风”,跨过沟沟坎坎,迎来满天星光。我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把大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把难事办成,用坚实的步伐走过了不平坦的道路,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激流越勇进。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世界经济处在深度调整期,我国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江苏更早进入了解决深层次问题、结构性矛盾的深水区。穿越风雨、遥望彩虹,我们就要不惧风雨与险阻,步履铿锵再出发。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送别昨日星光,迎来今日晨曦。“里程碑”要有“大作为”。无惧风雨再出发,就是要送别旧年的旧步态,迎接新年的新身姿。新年要有新气象!辞旧迎新,我们要以全新的面貌、全新的状态,做出全新的作为、全新的贡献。

  决胜全面小康收官,基本实现现代化开启。新征程、新起点、新实践,无惧风雨再出发,就是要以冲刺者的状态冲刺,以奔跑者的姿态奔跑,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项收尾工作做得实些再实些、好些再好些,把基本实现现代化试点工作做得靓些再靓些、紧些再紧些,奋力夺取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胜利,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五年砥砺奋进,五年春华秋实。“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强富美高”成为江苏发展最鲜明的标识,高质量发展成为最激越的旋律。“强富美高”是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的,不仅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开展现代化建设的方向指引。无惧风雨再出发,就是要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奋力开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境界。

  遵通衢之大道兮,求捷径欲从谁。行一段路,攀一座山,逐一个梦。安逸环境难以造就时代英雄,如镜水面磨练不出坚毅水手,只有与狂风暴雨同行,与险境困境为伴,才有机会一睹险远美景、到达成功巅峰。再远的路,走着走着也就近了;再高的山,爬着爬着也就低了。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奏响奋斗的春之序曲,向着阳光勇毅笃行,朝着梦想奋进不息,就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作者:陈立民   编辑:厉欣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