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奋力开创幸福泰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1-08-31 14:40:00  来源:新华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气势磅礴、思想深邃,是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世界的庄严宣告。立足建党100周年、建市25周年的新起点,迈上“十四五”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我们将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市上下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谱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泰州篇章。

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始终坚定跟党走的政治方向。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中国人民在长期奋斗中得出的正确结论。去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叠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大考、谋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的高分答卷。泰州是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红色基因深深融入城市血脉,听党指挥牢牢扎根人民心中。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

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始终涵养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和人民始终保持着血肉联系,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跨越一切险阻的重要“法宝”。新征程上,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为民理念铭刻心中、把植根人民付诸行动、把造福群众落到实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积极构建主动发现和解决民生问题的长效机制,每年排出一批实事,一件件地推、实打实地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始终强化致力高质量发展的争先意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就是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三个不相信”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先,努力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做贡献。围绕高质量考核“保六争先”目标,以重大项目建设为牵引,持续开展“三比一提升”行动,全力打造三大先进制造业集群;以深化改革为动力,纵深推进“亩均论英雄”、国资国企等重点改革,深化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两区”融合发展,举全市之力建设中国医药城,使之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示范区;以办好省运会为契机,扎实推进“一核三极三城”建设,推动城市品质与功能同步提升,建设美丽宜居泰州,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幸福水天堂”、崛起中部的产业增长极。

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必须始终弘扬唯实唯勤的工作作风。奋战“十四五”、建设现代化,必将面对更多的风险和挑战,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解决发展中的矛盾问题、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勤能补拙,实干成事。泰州城市的鲜明特点就是“务实”,要坚持实干导向,做到疫情防控快落实、项目攻坚快突破、城市建设快推进,努力把快节奏体现到每项重点工作中,把高效率体现在每项发展举措上。强化担当之责,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化解重点信访事项、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等方面,敢于攻坚克难、担当负责,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筑牢防腐之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头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书写好泰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答卷。

朱立凡(作者为泰州市委书记)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