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以实际成果展现行动成效
——四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2021-08-22 10:54:00  来源:新华日报

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具体部署,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使命的务实举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一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握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督查考核,确保行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为开展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省委已经发布通知,深刻论述了这一行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推进方式和工作要求。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领导干部要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担当奉献、争创一流,在经济建设、深化改革主战场勇挑重担,在创新创业、科技攻关最前沿勇攀高峰,在社会治理、服务群众第一线勇于奉献。要加强组织领导,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要强化宣传引导和督查考核,把“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情况作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作为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

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这是我们党的宗旨所在,是对每一个党员的根本要求,也是我们党百年来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之一。“两在两同”建新功,这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必须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要及时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坚持下去,与时俱进丰富完善具体内涵及推进方式。要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推动“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做到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切实把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

大战大考见真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大考场。近期的“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成效如何,就是要看能不能在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有行动、有成绩、有贡献。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号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群众筑起生命“防护墙”,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为民初心、为民宗旨的真谛内涵。非常之时必须有非常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以必胜的信心、坚决的执行、果敢的精神、对人民群众的爱心,严格落实每一项防控措施,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考卷。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以实际成果展现行动成效。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