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
——二论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2021-08-11 14:09:00  来源:新华日报

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省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开展好这一行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做好表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见到实效。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干部是党执政的骨干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言行作风,对全党全社会具有风向标作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在全省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的具体部署,是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肩负“为全国发展探路”、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的务实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在行动中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在与全省人民齐奋斗、共奋进中建功新时代、建设新江苏。

“关键少数”担负关键责任,应发挥表率作用。要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丰富内涵,坚持发展为民的价值取向、民生优先的行动指向,在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为重点,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要以“四不两直”等方式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身入”和“心入”相统一,在融入群众中增进群众感情。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努力使谋划的工作、出台的政策更加贴合基层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排查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通过逐年持续攻坚,使民生水平不断有新提升。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之风,围绕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深化思路、细化举措、强化担当,创造性抓好落实。要深入基层研究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难题,当下能解决的要立行立改、改就改好,需要长期解决的要坚持系统谋划,按照轻重缓急分步实施。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系发展大局。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必须抓好的“国之大者”、必须肩负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自觉履行防疫责任,主动到疫情严重、群众需要的地方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大战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建立新功。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