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
2021-07-15 10:23:00  来源:新华日报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系列评论②

迈步从头越,奋进新征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这要求我们,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凝心聚力、心无旁骛、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行百里者半九十”。过去,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办好江苏的事,圆满交出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小康答卷。当前,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办好自己的事,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创造未来更多可能性。

办好自己的事,必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在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中推进现代化事业,我们的眼睛必须特别明亮、头脑必须特别清醒、立场必须特别坚定。全党有核心,党中央有权威,党才能团结、才能有力量。特别是当前“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现代化建设任务繁重的关键时期,更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

办好自己的事,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未来江苏发展的目标已经明确,到2035年我们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并做到水平更高、走在前列。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以更加开阔的眼界,把江苏发展放在全国全球大坐标中来审视、谋划和推进,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抓住用好各种历史机遇,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化思维,注重规律性把握,以高质量发展的过硬成果,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前列。

办好自己的事,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迈好现代化新征程第一步。现代化建设就像跑马拉松一样,只有用好力、把握好节奏、掌握好平衡,才能取得最终胜利。办好短期内不一定实现GDP增长、但有利于构筑长远竞争力的事,办好当前有阵痛、但未来发展必须要做的事,办好过去时机不成熟、现在已经具备条件的事,办好眼前不急迫、但不解决会越拖越严重的事,办好平时不一定看得出来、但对发展具有兜底保障的事,努力把自己的事办得让后来人叫好、经得起历史检验。

办好自己的事,“办”是前提,要集中精力、干字当先;“好”是标准,要办就要办成、经得起检验;“自己”是定位,要舍我其谁、责无旁贷;“事”是关键,要实事求是、不务虚功。新的伟大征程、新的壮丽开局,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集中精力办好江苏的事,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