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满怀豪情踏上新的伟大征程
2021-07-14 07:41:00  来源:新华日报

“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系列评论①

奋斗的脚步永不停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回望奋斗路、展望新征程,我们倍感自豪。江苏圆满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小康答卷,江苏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跨上了新的台阶,江苏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踏上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充分展现了江苏服务全国大局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迸发出的创新创造精神。这些都让我们对启航新征程充满信心。

满怀豪情踏上新的伟大征程,要求我们深刻认识江苏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方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从历史纵深看,党中央对江苏现代化建设始终寄予厚望, 一以贯之的是“率先”,与时俱进的是质量和水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宏伟蓝图,并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之际,赋予我们“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的重大使命,这些都是对江苏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更高要求。新征程上,我们要胸怀新蓝图、肩负新使命,勇当现代化建设的领跑者、探路者。

满怀豪情踏上新的伟大征程,要求我们勇于直面江苏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和风险挑战。经过这么多年的不懈奋斗,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上了较高的平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已经具备坚实基础。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国之间竞争日趋激烈,江苏在对外开放等领域面临着许多新的机遇和挑战,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迫切性也愈发凸显。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警惕、慢进则退的清醒,保持时时争先、处处争先的那么一股气、一股劲,牢牢抓住发展机遇,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尽快补齐发展短板,持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满怀豪情踏上新的伟大征程,要求我们认真汲取百年辉煌历史中蕴含的发展智慧和奋进力量。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矢志不移践行初心、追求理想,创造了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积累了启迪后人的丰富经验,铸就了光耀千秋的革命精神,这些都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新征程上,我们要牢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不断开辟发展的新局面。要善于向历史寻经验,加快围绕“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展开新局;要善于向历史求规律,加快围绕“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展开新局;要善于向历史探未来,加快围绕“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展开新局,不断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

新华日报评论员

编辑:冯晓丹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