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聚焦 学习新思想 视频讲堂 理论文库 讲师团动态 政工职评 专题
江苏大讲堂 > 理论文库 > 正文
信仰之光耀龙城 砥砺奋进争一流
2021-07-07 15:33:00  来源:新华日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光辉党史蕴藏的力量转化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奋进动力,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二手”常州精神,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努力成为全省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一面旗帜。

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更是“终身课”,必须持之以恒、一以贯之修好学好。我们聚焦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足功夫,进一步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市委常委会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加强自主研学,开展集中研讨,走进烈士陵园、“常州三杰”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实景学习,带头上党课,带头到基层单位、党员群众中宣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级领导干部注重领学促学,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突出全域全时、创新融入、分类推进,运用内修式系统学、外景式沉浸学、上线式灵活学、下沉式实践学“四式联学”,实现从领导干部到基层支部包括“两新”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们党为民的初心始终如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既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为发展添动力、让群众得实惠。我们坚持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激情热情,转化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作用,全市共摸排重点民生项目1595项、惠民实事1681项。大力开展“学雷锋办实事争一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031个村(社区)结对共建、志愿服务全覆盖,真正做到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集中资源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旧小区改造、“大板房”治理、农房改善等“老大难”问题,办好人民满意、优质公平的教育,优化医疗资源布局、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大力发展社区服务业,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人民的认可。

行胜于言,赓续红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常州是一座英雄之城、革命之城、红色之城,是全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之一。革命战争年代,面对国家危难、民族危亡,常州儿女前赴后继,“甘洒热血沃中华”,涌现出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为代表的我党早期重要领导人,4000余名常州籍烈士慷慨赴义、为国捐躯,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巨大牺牲。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充分激活“常州三杰”革命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等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念、提振精神、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在“国之大者”中明确使命职责,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瞄准“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长三角交通中轴、创新中轴、产业中轴、生态中轴、文旅中轴,高标准打造长三角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现代物流中心、休闲度假中心,努力提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统筹发展和安全示范区建设水平。高举创新大旗,打造长三角创新创业港、龙城实验室等重大创新创业平台。坚守实体经济,发挥制造业优势,培育壮大十大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八大高成长性产业链。高标准、高品质推进南沿江铁路、常泰铁路等一大批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加快老城厢复兴、高铁新城建设和“两湖”创新区发展, 全力冲刺“万亿之城”,奋力书写“强富美高”新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陈金虎(作者为常州市委书记)

编辑:张理
因多种原因,本网站转载、分享、传播的部分文章尚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取得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烦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以便我们及时删除。联系邮箱:jsdjt@jschina.com.cn。
上一篇
下一篇